石家庄裕华区>>文化教育>>

石家庄市裕华区教育局教研中心严把网上教学质量关

2020-04-21 20:13:42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深入近50所中小学,指导在线课堂60余节,在众多家长为孩子居家学习担心“空中课堂”教学质量时,石家庄市裕华区教育局教研中心开展了新一轮网上巡课教研活动。

此次巡课,教研中心各学科教研员深入辖区各中小学,采取随机抽取原则,教研员通过网络进入听课班级在线教学平台,实时观看在线教学实况。各校利用线上教学特点,发挥团队教研力量,共同制定教学目标,探讨教学方法及落实目标的具体学习活动,力求给学生带来既充实又生动的课堂体验。

课上,教师充分运用平台优势与学生积极互动,通过视频、游戏、对话等多种方式让学生参与课堂,收集学习数据,实时答疑解惑,帮助学生更加直观、准确、深入地学习实践。课后,教研员与各校教研团队开展“空中教研”,针对学科教学和信息技术运用等方面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

石家庄市裕华区教育局教研中心谷华主任表示,通过本次网上巡课教研,教研中心全面掌握了区域在线教学实际情况,对学校提升在线教学水平提供了有力指导,有效推进了信息技术和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