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裕华区委网信办依法约谈属地违规网站并审核微信小程序

2020-04-21 20:09:59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我现在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维护网络环境,保障网络信息安全,根据《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相关规定,石家庄裕华区委网信办依照属地管理原则,于4月21日在区委网信办会议室约谈了某网站域名备案负责人和某微信小程序运营主体负责人。

经谈话了解,该网站负责人在2018年4月至2019年4月期间租用该网站从事网络游戏运营,2019年5月以后不再运营该网站,但并未将网站备案注销,也不了解2019年5月以后该网站的情况。区委网信办要求该负责人采取相应整改措施,以免被他人利用进行网络非法活动,同时建议该负责人今后要加强互联网法律法规学习,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区委网信办还审核了某小程序运营者提供的小程序情况说明、安全运维环境、运营主体营业执照及资质许可证,了解了该小程序后期维护和保障措施,指出小程序运营主体要严格审核发布的信息内容并切实保障小程序运维安全。

会议上区委网信办带领网站负责人和小程序运营者学习了《互联网办公室令》、《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通过此次谈话,该网站负责人和小程序运营者均表示,知悉了不运营网站后域名备案不注销的风险,今后会主动学习《互联网办公室令》、《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在今后的运维中对于发布的网络信息内容将进行严格审核,切实履行好网络运营主体责任。

区委网信办今后将不断加强网络综合治理,切实履行自身职责,依法规范属地网站、小程序运维,坚决打击属地网站违法违规行为,严格审核属地微信小程序,维护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

裕华区委网信办提醒广大网站及小程序运营主体,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过期或者已不再使用的域名应及时进行注销备案,正在经营的网站应加强管理和自律,已上线或者新增微信小程序应加强自身安全运维和后期保障能力,网站及小程序应服从属地网信部门监督管理。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我现在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