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经济民生>>

石家庄裕华区:社区越智能 居民越幸福

2020-04-21 20:04:19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0日,燕赵晚报以《你们社区用上 " 智能管家 " 了吗》为题,关注报道了伴随着石家庄市 " 新型智慧城市 " 的提出和打造,有越来越多的社区居委会、小区物业都在大力推广和使用智能化服务管理平台。

此事见报后,立即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浓厚兴趣。今日,有小区居民来电说,他们小区也新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居民进出小区只需 " 刷脸 ",十分便捷。同时,针对 " 智慧社区 " 的推广,小区居民、物业公司、社区居委会、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也来电谈经验,说想法,为石家庄市打造 " 新型智慧城市 " 助力。

智能化促使物业服务提质增效

近日,裕华区建华南街道紫薇苑客服人员李敬巡视到小区负二层的地下车库时,发现出入口大门的门把手后积满了厚厚的灰尘,她立即拍照上传至小区物业 " 我家云 "APP 下设的 " 管家助手 " 平台上。

通过这一平台,物业保洁部负责人看到后,立即派单给地下车库的保洁人员。从发现问题,到清理干净,整个过程只用了 40 分钟。

" 这个‘我家云’ APP 是我们衡美物业从两年前开始使用和推广的智能化物业服务平台,主要在所辖的 14 个项目小区使用,服务人群两万余户。该平台最大的 3 个特点就是快速、轻便、灵活。" 昨日,衡美物业总公司软件后台管理项目相关负责人刘军飞告诉记者,这一平台运行了两年多时间,在给业主带来便捷的同时,也促使物业工作的改进和提升。

记者看到,在 " 我家云 " 这一平台上,下设有 " 云收费 "(智能计费管理)、" 云客服 "(直达业主终端)、" 云物业 "(巡检自动推送工单直达管家)、" 云社商 "、" 云租赁 " 等多个板块,形成一个大数据云平台,服务内容与小区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

" 这一智能化平台已经改变了传统物业的纸质化服务模式,使得物业的服务更透明,工作更高效,管理更便捷。" 刘军飞以物业服务中的设备管理为例,在该物业智能化服务平台的 " 设备 " 板块下,小区每台公共设备都生成了一个二维码,物业人员只需扫这个二维码就可以知道这台设备的运行、维保、巡查等情况," 这就是智能化带来的管理进步。"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