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经济民生>>

裕华法院:复工复产急需贷款无奈信用受限 “老赖”主动还款请求解除限高令

2020-04-21 19:52:02 来源: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法院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裕华法院通过发布限制高消费令,迫使被执行人李某某主动到法院缴纳罚金,该起案件顺利执结。

据悉,被执行人李某某是一起刑事案件的被告人,法院判决被执行人李某某缴纳35000元罚金。案件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李某某在缴纳10000元罚金后,剩余的25000元便再未缴纳。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局副局长刘士华通过网络查控和传统查询均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刘士华电话联系被执行人李某某要求其履行法定义务,但被执行人李某某以经济困难等理由一直推诿,后来便电话也不接,企图以侥幸心理躲避执行。鉴于李某某拒不配合法院工作,刘士华果断对李某某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

不久前,一直采取消极态度的李某某竟然主动现身,找到刘士华要求履行支付罚金的义务。原来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李某某准备经营店面。就在李某某准备向银行申请贷款大干一场时,被告知因被法院限制高消费,产生征信不良记录而无法贷款。这下不仅生意不能继续经营,如果不尽快履行法定义务后期还要受到各种限制,寸步难行。尝到苦头后,李某某才意识到拒不执行的严重后果。

“我下午就来交罚款,请您赶快把我的限高解除了吧。”4月10日,被执行人李某某打来电话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感到非常后悔,现在想要尽快履行支付罚金的义务。经过积极筹措资金,当日下午,被执行人李某某主动来到法院缴纳剩余的25000元罚金,刘士华当即解除对其银行账户的冻结及限高措施。 

裕华法院高度重视刑事案件财产刑的执行,采取多种措施依法执行涉犯罪财产刑案件,确保刑事判决全面落实到位,树立了司法权威。同时裕华法院在疫情期间聚焦复工复产企业所急所需,采取能动有力的执行举措,为生产经营精准护航。

来源: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法院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