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新闻聚焦

石家庄裕华区残联:志愿义诊逢冬至,人才贴心送服务

2023-11-09 07:24:22 来源:石家庄裕华区残疾人联合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3年11月8日,在石家庄裕华区民政局及裕华区残联、槐底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燕港新村社区党委、燕港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石家庄市裕华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槐底街道社工站共同开展“志愿义诊逢冬至,人才贴心送服务”暖冬行志愿服务。活动当天,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冀城口腔、河北医科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等多家爱心单位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暖冬行动助力。

为保证志愿服务的顺利开展,大学生人才志愿者和多家爱心单位的青年人才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布置活动场地,摆放桌椅、张贴条幅。在义诊服务中,来自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疗人才贴心地为老人们讲解日常的眼部护理,并向他们介绍如何缓解视疲劳及白内障术后的恢复问题等;冀城口腔的青年医生为现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并为居民提供口腔疾病相关建议;来自河北医科大学及河北经贸大学的大学生人才为社区老人开展认知症筛查服务……辖区各单位青年人才的专业解答与服务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活动中,社区人才宣传员还给现场的大学生志愿者、青年医生发放人才绿卡服务指南宣传册并解读了人才政策,吸引满足条件的人才积极进行申报,从而扩大石家庄人才政策的知晓度,引导更多青年人才扎根在裕华。此外,裕华区残联的工作人员向在场的居民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及民生工程等政策法规宣传,现场解答了办理残疾证和更换残疾证的具体问题,政策宣传进社区的活动给社区居民及残疾人提供了正确解读政策的机会,为社区残疾人的美好生活加油助力!

下一步,燕港新村社区党委将持续推出更多此类志愿活动,为青年人才志愿服务提供平台,促进青年人才之间相互交流沟通、共同进步,提升人才在裕华的幸福指数,激发人才的干事创业热情。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