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新闻聚焦

全国助残日|石家庄市裕华区残联积极开展助残系列活动

2023-05-16 16:5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响应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主题,5月16日,石家庄市裕华区残疾人联合会携手东苑街道办事处、尖岭小区社区、德仁社工东苑街道社工站以及石家庄市益民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石家庄燕赵艺术团,在尖岭小区开展“与你同行 有爱无障”助残日活动。

活动在燕赵艺术团的精彩演出中拉开帷幕,艺术团为小区居民送上了歌曲、舞蹈等节目。现场还设置了多版块便民服务区。残疾人政策咨询区,由助残志愿者为残疾人及其家庭提供政策宣传、特殊教育、法律咨询、就业咨询等;公益市集区,由东苑街道社工站链接中医诊疗、口腔义诊、义剪、法律咨询、儿童游戏等爱心企业进社区,为居民提供公益服务;公益项目展示区,东苑、裕东等街道社工站的近20个公益项目进行了展示宣传,拓宽了居民参与公益的渠道。石家庄市益民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昂聪商贸有限公司还为裕华区残联捐赠了20台助听器。

据悉,裕华区残联还将进行系列助残活动,包括大走访,慰问残疾人家庭,调查残疾人需求,为困难残疾人家庭发放米、面、油;为有辅具需求的残疾人发放助行器、拐杖、轮椅等辅助器具。与此同时,裕华区残联将于5月启动“与你同行 残健共融”项目,以此扩大残疾人的社交圈,提升助残志愿者的能力,整合各类帮扶资源,为残疾人提供精神和物质等方面的帮扶。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