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时政要闻

石家庄市裕华区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网站宣讲会

2022-12-29 17:13:22 来源:网信裕华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网站热潮,进一步推动裕华区政务新媒体、互联网企业等健康有序发展,引领网络大V和网络代表人士坚定理想信念,扛起使命担当,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12月28日,裕华区委网信办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网站宣讲会,宣讲会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占峰同志宣讲,裕华区政务网站、政务新媒体、企事业单位自建网站负责人,属地商业平台和企业网站管理人员,互联网企业党建负责人、自媒体大V和网络代表人士等共计40余人参加宣讲会。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弄明白“学什么”。一是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作为推动裕华网信事业发展的“主力军”,要通过深入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和激励全区人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实现全面建成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示范区的美好蓝图。二是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作为推动裕华网信事业发展的“排头兵”,要通过深入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网民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从而坚定不移地在党的领导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三是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推动裕华网信事业发展的“先锋队”,要通过深入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网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作为推动裕华网信事业发展的“模范生”,要通过深入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网民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把党的创新理论学懂、弄通、做实。五是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作为推动裕华网信事业发展的“护旗手”,要通过深入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网民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长期探索和实践的科学总结,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的重大丰富和发展,从而进一步激发广大网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坚定信心、昂扬斗志和蓬勃热情。六是牢牢把握我们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作为推动裕华网信事业发展的“老黄牛”,要通过深入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网民深刻认识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政治本色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从而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衷心热爱党、坚决拥护党、永远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新征程上网信新担当,理解透“怎么学”。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学出网络宣传新高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学懂弄通其中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战略部署。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做到真懂真信真用。二是突出主题宣传,学出网络宣传新突破。要明白裕华发展的目标任务、新发展格局和未来蓝图,把握好裕华经济社会发展所处的“三个阶段”,科学谋划推进“十个现代化裕华”,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强力攻坚,在不断增强民生福祉上彰显温度,为2035年全面建成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示范区贡献网信力量。三是创新方式方法,学出网络宣传新成就。做大做强主流媒体,坚持守正创新,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持续推出广大网民爱听、爱看、爱刷的融媒体作品,不断提高网络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四是强化互动引导,学出网络宣传新作为。要坚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发挥网民主体作用,紧密联系广大网民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开展网上宣讲,让网民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引导网民从心动到互动、从感动到行动,积极做党的主张的拥护者、践行者。五是加强综合治理,学出网络宣传新成效。坚持依法管网治网,牢牢掌握网上舆论工作主动权。要把舆情防范引导处置作为关系我区发展环境的一件大事,牢牢抓在手上,积极稳妥处置舆情,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史艳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