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时政要闻

石家庄裕华区“人才工作能力优化提升”培训会顺利举办

2022-12-27 17:10:21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人才活动组织及新闻宣传工作,提高全区各街道(镇)、社区新闻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12月26日,石家庄裕华区委人才办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人才工作能力优化提升培训会第二期——组织活动及新闻稿撰写培训。全区各街道(镇)、社区人才工作专员共计7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人才活动怎么组织?”“新闻稿怎么撰写?”培训一开始,区委人才办人才专员张文丽就以简明扼要的方式直入培训主题。随后,她从“人才活动的类型、组织活动的流程、活动方案的撰写、如何写一篇优秀的新闻稿稿件”四大方面给参会人员一一讲解。针对大家比较关注的人才工作新闻稿件写作方面,张文丽从精雕细琢拟标题、简洁有序写开头、精彩纷呈写主体、结语感召必有力四个环节向大家介绍,并通过例举往期的人才新闻报道,剖析一篇篇高质量新闻稿件中的标题、导语、背景、主体、结语等,凭借自己的专业知识,人才工作背景,分析实际案例,指问题、抓亮点、作分析,与大家进行充分地交流。


最后由裕华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刘胜辉作会议总结,他指出,新闻稿的撰写要以传递信息为目的,既站在组织者又站在阅读者的立场上,因此,新闻稿的撰写必须具有时效性、真实性、客观性、准确性,并鼓励大家在平时通过多读、多悟、多分析、多练习的方式来提高撰写新闻稿的能力。


“定格精彩,执笔有谱。此次培训区委人才办诚意十足,干货满满,让参加培训的人才工作者更全面更细致地了解了人才活动组织及新闻稿撰写的方法、技巧,提升了大家对新闻稿撰写、发布的信心,相信能为全区今后人才工作的组织开展、宣传氛围的营造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裕东街道组织委员郭琳激动地说道。


下一步,裕华区委人才办将会根据工作实际,持续开展“人才工作能力优化提升”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全区人才工作队伍的学习能力、服务能力、创新能力,让政策与服务跑在人才与企业需求前面,把裕华人才融入全区经济发展各个领域,为助力全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责任编辑:史艳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