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新闻聚焦

裕华警方三举措扎实开展电动车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2021-12-31 18:29: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市公安局部署开展电动车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以来,裕华分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协调联动,上下齐动,把此次专项行动作为政治上的考验、能力上的检验、形象上的检阅,号令全警叫响做实“党有所指、民有所需、警有所应”,引导全警充分发挥主力军、先锋队作用,紧密结合纪律作风整顿,全面动员、严密组织、压实责任、强化督导,严格落实电动车管理规定,将全警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局党委部署要求上来,在分局上下掀起“严查、严管、严处、严治”高潮,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退路、不留后路”的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坚持早动员、早教育、早准备。分局成立了电动车综合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市公安局部署专项行动当天,分局立即召开续会进行动员部署,利用微信群为全体民辅警推送相关政策和市局党委指示精神,不等不靠提早抓好民辅导警的思想发动、教育引导等工作,组织动员全体党员警员积极响应、自觉融入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当先锋作表率,模范带头遵守电动车管理各项规定。警务保障室从人、财、物方面提早做好人员统计、车辆排查、经费投入、场地施划、设施保障等相关准备工作,确保预热升温阶段各项措施早落地早见效。

二是坚持思想严、措施严、督导严。将“严”字融入教育中,从一开始就教育引导民辅警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深刻认识市局党委的严管精神,告诫他们执行上级标准与普通市民相比只高不低,彻底打消大家抱有的侥幸心理,为落实执行打下思想基础;将“严”字细化到谋划中,制订方案时考虑严谨、组织严密,对可能遇到的困难,可能发生的问题,可能存在的隐患,提前考虑周全,环节精打细算,实施方便易行,确保不留死角死面;将“严”字落实到督导中,摸底排查时严格组织、严格督导,坚持一人不落、一车不漏,全面实行警员骑乘电动车上下班登记管理,为分局电动车停车场规范管理提供可靠信息参考。每天早晚上下班时间段,在单位大门口设定专人严查未戴头盔骑乘电动车、骑乘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及加装、改装、拼装的电动车出入,全力避免出现安全隐患。

三是坚持责任实、招法实、效果实。将此项工作构筑成“一把手”工程,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建立领导干部责任追究制度,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照任务分工细化责任分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确保任务落实到岗、到人、到位,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网络。修缮维护分局电动车停车场充电桩,升级改造定时充电功能,增添消防器材设施,有效消除无人值守长期充电产生的消防隐患。依托距离地铁站口、公交站点较近的便利条件,倡导骑电动车的民辅警变换出行方式。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