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时政要闻

河北石家庄裕华区环卫开展作业车辆驾驶员技能培训活动

2021-11-06 16:27:43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贯彻落实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要求,进一步强化、细化道路扬尘治理工作,提升常态化“洗城降尘”工作实效。11月3日,河北石家庄裕华区环卫大队组织作业车辆驾驶员开展技能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环卫驾驶员业务理论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夯实清扫保洁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大气污染防治提供强有力的环境卫生保障。

此次培训活动主要针对新入职驾驶员以及日常督导检查工作中发现作业不规范、对车辆性能不熟悉的职工进行了专项培训。培训会上,对交通法规、作业标准以及车辆维护保养要点进行了现场教学,重点围绕日常作业过程中遇到的常见车辆故障、操作难点以及车辆构造、性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参加培训的驾驶员认真听讲、记录笔记,并对重点问题热烈讨论、深入交流互动。

洗扫车零配件的保养和护理要注意哪些细节?车辆关键部位打黄油的原则是什么?怎样调节洗扫车扫盘?扫刷什么时候更换?作业后道路为什么存在“拖影”?出车前、收车后、行车中都需要检查哪些项和注意观察什么?培训会最后,以知识竞答的方式,检验了参训人员的培训效果,达到了培训内容的强化及“查漏补缺”的效果。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一定将培训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提升自身业务能力。

本次培训活动,培训与交流相结合,传授与实操相促进,通过讲授、互动、竞答的方式,使每一位参训人员都得到了较好的锻炼,参训人员的行车知识、职业素养、道路机械化清扫保洁等各方面技能得到了一定的提升,保证了常态化“洗城降尘”工作实效,为今后的道路扬尘治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学峰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