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时政要闻

石家庄裕华区赴上海学习考察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2021-10-20 18:48:52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助力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和营商环境优化。10月17日至19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容树春,带领各街道(镇)党(工)委书记或副书记、组织委员,以及有关楼宇商圈党组织负责人等20人,赴上海市浦东新区、普陀区、杨浦区学习考察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在浦东新区陆家嘴上海中心大厦“金领中心”、普陀区近铁城市广场党群服务中心,深入了解了上海楼宇党建“1.0版-建支部”“2.0版-强服务”“3.0版-促融合”“4.0版-治理现代化”的发展历程,交流学习了楼宇商圈组织体系和治理机制建设、“楼委会”作用发挥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在杨浦区平凉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党群服务中心,深入学习了“睦邻中心”“家门口驿站”等经验做法,并就区域化党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通过学习,大家开阔了党建思路、找准了工作方向、掌握了引领方法,下一步,将抓紧消化吸收学习考察成果,积极借鉴上海城市党建先进经验,立足实际,创新争先,积极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裕华样板。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