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经济民生

租房被毁约还被扣押金 民警排忧解难获赠锦旗

2021-09-16 19:18:09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方兴派出所全体民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帮助一名群众要回被无故扣除的租房押金,受到群众的感谢并获赠锦旗。

9月3日,市民南女士报警称其在一小区租房过程中,房东不遵守当初不招揽男租客的约定并强行解约,还扣押了她的剩余房租及押金共2100元。值班民警李学岗继续了解后得知,南女士在一个月前租住了房东位于仓盛路某小区的一套单元房的其中一个房间,出于安全考虑,南女士与房东在前期沟通时明确表示不与男租客合租,房东也作出了承诺。

缴纳了两个月的房租及押金后,南女士与房东签订合同并搬了进去,可刚过了两周,她发现其他房间住进了男租客。与房东交涉时,房东却否认自己曾答应过南女士的要求,一切以合同为准。南女士想维权却犯了难,因为合同上并没有不准男租客入住的条款,之前与房东交流的聊天记录也被她删除了。多次沟通无果后,房东以南女士违反合同为由要求其限期搬离,并拒绝退还剩余租金及押金。

民警了解到此情况后,并不能确定南女士所言是否属实,初步判断为租赁纠纷。当天民警联系见到了房东,房东拿出合同,称合同上并没有承诺不让男士租住,南女士就是无理取闹。在民警提示下,南女士终于想到之前删除的聊天记录的截图可能还在,经过还原,“有图有真相”,房东无言以对,最终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当面退还给了南女士2100元,民警也对房东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房东对出租房间进行整改,确保没有安全隐患后再对外出租。

9月14日,南女士制作了“执法为民,一身正气”的锦旗送到了派出所民警李学岗的手中,以此表达自己的谢意。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