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新闻聚焦

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靶向发力护航中秋市场

2021-09-15 20:21:06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秋节”将至,为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质量月”相关活动,切实落实节日期间辖区市场秩序维护工作,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市场环境,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四个一”为抓手,组织开展中秋节前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一、开展一次拉网检查。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为重点单位,以月饼、肉、酒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标签是否规范、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是否销售“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等。

二、开展一次特种设备隐患排查。以住宅小区、商场、地铁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区域,以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为重点排查对象,对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特种设备定期检验情况、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逐项查看,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执行各项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强化安全管理,确保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

三、强化一次节前冷链食品安全检查。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全面做好冷链食品相关工作,重点检查冷链食品经营者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制度、是否建立进销货台账、是否索取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确保来源可溯、渠道合法。此外,督促经营者及时将信息录入“河北冷链追溯平台”,做到溯源有据可查。

四、开展一次食品安全宣传。持续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张贴、摆放倡导节约用餐、践行“光盘行动”的相关宣传,营造“文明餐桌”浓厚氛围。共张贴、摆放宣传海报4800余份,桌贴7600余份。

截至目前,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70余人次,检查商场超市餐饮等单位210家,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9家,排查电梯等设备152台。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