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裕华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2021-09-13 19:19:54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宣传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增强群众特种设备安全意识。9月10日下午,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中冶德贤公馆小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事故案例、接受现场咨询等多种宣传形式,向小区居民宣传特种设备知识,普及群众身边最“亲密”的特种设备——电梯常识。专业技术人员以电梯结构、运行原理、维护保养为切入点,着重从实际事例出发,分析常见故障、安全风险,引导群众掌握正确乘梯方法和应急处理能力,消除因电梯使用不当造成安全事故的风险。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特种设备安全社会共治,营造“人人关注特种设备安全、人人重视特种设备安全”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受理群众咨询20余人次,受到群众广泛好评。下一步,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力度,为辖区人民营造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