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裕华区环卫大队坚持精细洗城常态化 扮靓城区“高颜值”

2021-09-07 17:14:17 来源: 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城市街道的干净整洁就像一面镜子,不仅能体现城市的文明程度,也反映出一座城市的精神面貌。为不断刷新城市颜值,提升城区道路保洁水平,河北省省石家庄市裕华区环卫大队以创建洁净有序、文明美丽的省会城市为目标,以“以克论净”为标准,持续发力,精准施策,加大常态化洗城力度,强化环卫作业网格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打造洁净城区常态化、实效化,扮靓城市、扮美城市。

强化夜间冲洗频次

确保道路保洁质量

利用夜间车流量、人流量少的有利时间段,集中各类保洁车辆按照“冲+洗+扫+保”的深度作业模式,结合道路宽度对主次干道采用1+1、1+2或1+3等不同车辆组合模式对路面进行高标准强冲、强洗作业。

强化日间洒水降尘

确保道路洁净湿润

及时调整日间作业模式,合理规划多功能洗扫车作业路线,在保障主要道路、出市口等道路湿扫保洁全覆盖的同时,加强次干道、小街巷道路湿扫频次和力度;同时根据大气污染防治要求科学进行洒水降尘作业,防治道路二次扬尘,全面提升道路洁净度。

强化人机配合

确保道路无死角

城区辅道、便道、道路豁口、公交站台采用机械+人工模式进行全面冲洗,做到水洗机扫常态化、精细作业无死角。

强化专班管控

确保重点区域保洁不断

按照“全天候湿扫、洒水降尘、喷雾抑尘、机械清扫+人工辅扫”的湿法工作模式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工作。依托专班责任制,重点区域安排专人、专车在大气办专家指导意见下,避开早晚高峰期,24小时不间断精准开展道路洒水、湿扫、喷雾作业。

下一步,裕华区环卫大队将根据季节、时段变化,继续做好“冲、洗、扫、洒、保+喷雾抑尘”六位一体化深度作业保洁, 下足“绣花功夫”做好“常态洗城”工作,立足“以克论净、深度保洁”作业标准,将环卫水洗机扫作业模式不断做细做实做精,促进城市道路环境卫生精细化作业水平不断提升,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增砖添瓦,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环卫力量。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