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经济民生

石家庄裕华区彩虹源社区党支部开展消防讲座

2021-07-25 09:38:01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3日上午,石家庄市裕华区彩虹源社区党支部联合“红色联盟”廊坊银行金马支行,共同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邀请护尔消防站副队长主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主讲人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就如何预防常见火灾、消除安全隐患、扑救初期火灾、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毯、烟感器,现场应急处置及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他着重强调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醒广大居民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要随时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尤其对如何正确使用燃气灶做饭、热水器洗浴、手机充电、电动车充电等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用电环节,进行详细的讲解。现场,居民们针对生活中如何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等进行现场提问,主讲人一一解答。

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形成全民参与消防、重视消防的良好局面,共筑消防安全“防火墙”,为社区安全生活保驾护航。(裕华区彩虹源社区供稿)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