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开展爱国卫生活动 让社区环境更整洁

2021-03-09 18:10:38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石家庄市多个街道、社区联合辖区“一联双促”单位周密组织,全员行动,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爱国卫生活动,进一步提升街道环境卫生整体水平,增强居民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意识,为辖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清洁家园美化环境

3月5日,裕华区东苑街道全体总动员,深入辖区14个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区领导、“一联双促”分包社区区直单位与辖区党员、志愿者、楼组长一起清理小区废旧物品,清扫落叶、死角垃圾,同时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发放爱国卫生宣传单1000余份,向居民宣传维护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共建东苑美好家园。

当天,高新区宋营镇和天然城社区工作人员、驻区共建单位公交32路车队党员志愿者、物业公司和热心居民共百余人,在天然城小区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

新华区西苑街道校园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合心苑小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关爱辖区老红军、残疾人为主要对象,还对楼院卫生进行了清洁。

赵陵铺路街道组织辖区300多名志愿者在14个社区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规范车辆摆放、擦拭宣传橱窗、铲除小广告,同时还对各小区沿街卫生进行清理整治,进一步完善老旧小区、城中村的卫生保洁制度。

联盟街道和所辖的10个社区,天苑街道、宁安街道等,则开展了“清洁家园 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清理楼院卫生,铲除楼道小广告,规范非机动车秩序等。

革新街道革新街社区组织志愿者、驻区单位市水利局、党史研究室等40余人开展全域卫生大扫除活动,对公共设施开展消杀,掀起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

志愿服务促社区和谐

“能够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和技能为群众服务,我感到非常骄傲与自豪。今后我会一如既往地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提升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守护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贡献一份力量。”3月5日,长安区跃进街道和平路社区活动现场,社区共驻共建单位和平东路消防救援站的消防队员戚超说。

3月5日,跃进街道和平路社区联合红色社区社会组织、共驻共建单位、居民群众等50余人开展了包括环境卫生大扫除、义诊、消防知识、科普知识宣传等多形式、多内容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捡拾路面烟头、绿化带中的垃圾,清扫落叶,清理楼道杂物等,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红色社区社会组织“乐享健康”医疗服务队还热情地为辖区群众提供就医、用药等方面的健康咨询、测量血压等,受到居民好评。

新华区赵佗路街道明珠花苑社区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热心商户和辖区居民发挥自身特长,提供了针对老年人和残障人员的义诊、剪发、磨刀、衣服裁剪等服务。东焦街道红军大街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到烈士遗属家中,为老人打扫卫生。杜北街道经贸社区联合河北益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了免费电脑维修活动。(记者杜慧 实习生王琛)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