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裕华城管 “四个坚持”提升城市文明新高度

2020-10-28 18:14:52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干净、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是重要的民生福祉,也是城市文明形象的直观体现。为提升城市文明新高度,将“三创四建”抓出成效,石家庄裕华区城管局“四个坚持”深化“绣花式”精细管理,努力营造“整洁、有序、文明、靓丽”的城市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裕华区城管局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在日常管理执法中,牢固树立“文明纠章、依法管理、程序执法”的工作理念,坚持说服教育为主、行政处罚为辅的工作原则,做到服务至上,严格管理,文明执法。针对城管便民热线市民群众投诉举报的问题,逐一整改到位。对各类举报问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及时督促辖区十个街道(镇)按照时间进行整改,压实网格化、精细化管理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全方位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同时,践行“绣花式”精细管理,裕华区城管局各大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坚持“徒步巡查执法”,及时发现、制止、纠正各类违法违章行为。消除脏乱差,提升市容环境品质和城市形象。采取早、中、晚错时巡查方式,弥补下班时段空缺管理,杜绝 “城管下班、摊贩上班”的现象出现,实现时间上无盲点的覆盖式巡查。

近一周来,裕华区城管局共出动执法队员600余人次,整治占道游商75处、出店经营100余家,暂扣各类违法经营物品59件。

下一步,裕华区城管局继续建立长效机制,加大考评力度,督导辖区街道(镇)落实网格化城市管理机制,持续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治理行动,不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更为宜居的城市环境。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