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文化教育>>

石家庄裕华区金马小学教育集团举行“五星红旗飘起来”主题升旗仪式

2020-09-29 19:07:27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丹枫迎秋,金桂飘香。9月28日清晨,石家庄裕华区金马小学教育集团举行以“国是千万家 有国才有家”为主题的升旗仪式,会场中529名三年级学生组成“国”字方阵,十四组家庭代表身穿红色系服饰围绕身旁,寓意着祖国十四亿人口共同为祖国妈妈庆祝生日。

《义勇军进行曲》庄严肃穆,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少先队员、教职工、家长代表唱起熟悉的旋律、心中的歌。三四中队全体同学朗诵《我爱您祖国》,诉说出祖国妈妈的伟岸,更表达出我们对祖国的热爱。

伴随着悠扬的乐曲《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传旗”仪式启动:12名教师代表高举红星红旗迈着整齐的步伐,以高昂的气势从主席台前走过,从“国”中穿过,登上主席台。大家含着热泪凝视国旗,心中无限激动和感慨,这是家和国的相遇,是家对国的爱恋,更是国对家的期望。

看着火红火红的国旗,操场上回荡起嘹亮的乐曲《歌唱祖国》,我们共同歌唱祖国,歌唱祖国山的巍峨,水的碧波;歌唱祖国悠久的历史,五千年文明的脉络;歌唱祖国宽广的胸怀、不屈的品格;歌唱出对祖国妈妈最美的赞歌!

教育集团李萍校长在飘扬的国旗下深情演讲,为全体师生上了一节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现场十四个家庭中老、中、青三代人现场发言,从自己的角度诉说着对祖国的深情。

今天,我们以祖国为荣!明天,祖国以我们为荣!

金马小学教育集团将坚定秉承“为学生的全面发展、终身发展、生命成长而奠基”的办学理念,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好教育,以“诚雅”育人,带领学生一起奋发,不懈努力,成就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