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时政要闻>>

裕华区举行退役军人“双创”工作誓师大会

2020-08-29 15:01:46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8日,石家庄市裕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裕华区退役军人投身“双创”攻坚誓师大会,组织与会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代表进行志愿宣誓,并向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发出“大力弘扬担当精神、积极投身‘双创’攻坚”倡议书,号召大家带头落实全区“双创”工作安排部署,带头开展退役军人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带头协助社区开展卫生整洁提升活动,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尽锐出战、加压奋进,齐心协力打好打赢创城冲刺攻坚战,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贡献力量。

据悉,裕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双问计”“三创四建”活动,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辖区建制化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连、排、班,积极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传承军人精神,弘扬正能量,勇做志愿服务排头兵。自7月1日成立建制化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以来,本着“品牌+特色”“灵活+多样”的原则,不定期开展社区治理、双拥创城、应急救助与自救、国防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寓教育于活动,寓管理于服务,成为裕华区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的一支生力军,有效激发退役军人党建工作的内生动力。

就业创业方面,组织区“创促会”成员单位,利用金域蓝湾社区小广场开展小型“退役军人就业服务进社区活动”,为退役军人定制专属就业岗位;社区治理方面,金马二社区志愿服务班在老兵悦读会、红白理事会、帮帮团等基础上,成立应急救援与自救小分队,邀请专业消防员讲解教授消防器材使用学习,协助社区做好消防应急准备;帮扶救助方面,裕华路街道志愿服务排开展以“关爱烈士遗属,结对帮扶献爱心”为主题的“爱心手拉手”活动,组织辖区佳运生活服务公司等爱心企业走访慰问军烈属,免费开展清洗家电和家政保洁服务累计180余小时;拥军优属方面,组织爱国拥军志愿者联合会会员单位东海岸酒店打造拥军宾馆。目前,全区已集中组织“八一建军节—铭记峥嵘岁月”等鲜明主题活动400余场次,参与退役军人党员12000余人次;330余名退役军人党员在社区(村)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班中任班长和骨干力量,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担当先锋。

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在建制化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连带领下,把志愿服务活动与退役军人本色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攻坚,积极传递正能量,生动诠释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忠诚、担当、本色和热血。(记者杜慧 通讯员王岩)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