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时政要闻>>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财会人员 裕华警方有的放矢组织培训

2020-08-28 15:33:54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有效遏制各类电信诈骗类案件高发势头,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针对当前电信诈骗案件中部分受害人为企业单位财会人员的实际情况,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裕华路派出所于8月26日组织辖区20余家单位负责人及会计、出纳等财会人员召开会议,就预防电信诈骗进行宣传培训。

会上,裕华路派出所所长纪聚才针对当前辖区的电信诈骗活动的形势做了分析,要求大家提高防范意识。随后,民警详细介绍了当前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电话短信冒充部队、公安、医院、税务等公务人员进行诈骗,以及冒充熟人诈骗征婚、退税诈骗的特点和基本手法,并就如何防范上当受骗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近两年来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进行分析阐述,通过这些贴近生活电信诈骗案实例,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判断识别能力和规避风险意识,从而增强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避免造成财产损失。

派出所还向大家公布了举报电话,呼吁大家遇到电信诈骗后及时报警,共同抵制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实现群防群治综合治理。

会后,派出所向参会人员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资料600余份,要求他们回到单位后积极宣讲,让每名群众都能真正擦亮眼睛,避免遭受损失。

此次宣传培训活动受到了参会的各单位财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自己的防范意识得到了提高,更加有利于今后工作的开展。(记者郭莉萍、刘琛敏)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