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经济民生>>

石家庄市卫生死角全清理社区、物业、志愿者齐动手助力“双创”

2020-08-27 16:38:52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有序摆放杂乱的电动车。杜慧 摄

连日来,石家庄市街道、社区、红色社会组织以及社区志愿者行动起来,清理楼道、小区、车棚杂物、垃圾,彩绘墙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等,打造和谐宜居环境,助力创城创卫,让城市更美好,让社区更多彩。

裕华区方村镇众美城社区党支部联合辖区万商联盟——社区合伙人、爱巢养老、晚晴社工、邮政银行、社区卫生站等社区社会组织,在众美城A区举办“万商参与 凝心聚力 加快发展 创城创卫”为主题的众美城社区社会组织助力“双创”活动。

活动中,晚晴社工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引导社区社会组织万商联盟——社区合伙人的负责人李月朋,动员辖区商户们参与裕华区文明城、卫生城创建。爱巢养老、邮政银行、社区卫生站等社区社会组织出人出力,共同助力“双创”活动。参与者干劲十足,有序摆放众美城A区门口杂乱无章的自行车、电动车,清扫地面落叶、烟头等,过往居民赞不绝口。

裕华路街道建南社区联合裕华路办事处综合执法中队、裕华路派出所、岗北物业公司对3302小区开展了“三僵一杂”整治行动。清理前,社区配合物业通过张贴通知、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向小区居民大力宣传清理工作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动员居民积极参与,自行清理楼道、小区、车棚杂物、垃圾,引导大家培养卫生、文明的生活习惯,共同维持良好的社区环境秩序。

行动中,针对小区内堆放的无人认领的僵尸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以及积存垃圾、卫生死角等,物业公司人员配合综合执法队员按照“先大后小、先多后少”原则,进行全面清理、外运。通过全体人员的努力,小区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善,整治活动得到居民的一致认可。

8月23日一早,国际城四期东围墙处,就出现了一群小小志愿者,他们都是社区里爱好画画的小居民,在壹号美学馆老师的带领下,他们手拿画笔,为这面长约500米的灰墙,绘制出一幅幅美丽的图案。“我画的是垃圾分类主题,那面还有良好家风、和谐社区、邻里和谐的主题……”9岁小女孩张瑞涵边画边说。这是东苑街道国际城社区居委会联合路劲物业共同举办的“我爱我家 涂鸦彩绘文明墙 志愿服务进社区”公益活动的一项内容。

连日来,国际城社区积极行动起来,联合小区物业、共建单位、区直部门等,组织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等,集中清理楼道杂物50多车,规范非机动车有序摆放,清扫院落卫生,铲除小广告等,为辖区居民营造宜居干净的居住环境。同时,还利用周末开展一系列便民服务,当天在中心小广场,为居民开展健康义诊、免费理发、磨菜刀、修理自行车等活动。国际城社区党支部书记丁莉娜说,他们将对“双创”工作常抓不懈,为辖区居民营造和谐美好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首席记者杜慧)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