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裕华警方:群众是家人,警情是家事

2020-07-31 18:09:55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全体民警、辅警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结合“三创四建”和“双问计”活动部署,以实际行动解民忧、暖民心,努力践行“群众是家人,警情是家事”的为民服务宗旨,热情服务辖区群众,获得群众点赞!

破案神速为人民 廉洁高效暖人心

2019年12月28日,市民仇某到槐底刑警中队报警,称自己在某商场购物时放在身上的一部苹果手机被盗,价值1.1万余元。接到报案后,值班副中队长张立强和民警张生国立即介入调查,经连续多天侦查,发现仇某被盗的手机已被位于广西柳州的一名群众使用,民警立即多渠道核实使用者的电话号码、身份证号等有关信息,并积极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经跨区域联合协作,最终于今年7月初将仇某的被盗手机追回,相关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7月20日上午,仇某专程来到槐底刑警中队,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为人民 廉洁高效暖人心”的锦旗交到办案民警手中,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粗心失主钱包丢失 警民合力及时归还

7月27日9时许,卓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女儿在路上捡到一钱包,包里有厚厚一沓百元人民币,还有多张银行卡。值班民警崔浩洁带领辅警刘敬涛立即出警赶到现场,对拾金不昧的小女孩及家长表示感谢,在事发地附近查找未果后,崔浩洁将钱包带回派出所进一步仔细查看,最终通过钱包里面一张快递单据,经公安网比对,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一个多小时后,失主急匆匆赶到派出所,经确认,民警将装有三千余元现金和其他物品的钱包交到了失主手中。

救助走失老人收获赞誉

7月27日12时许,方兴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方兴路轻轨学校附近有一位老人迷路。接到报警后,民警赵晓栋迅速出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到达现场后发现,迷路的这位老人80多岁,思维迟钝,口齿不清,无法准确提供姓名住址及家人联系方式。天气炎热,为防止老人出现什么意外,赵晓栋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先行安置,并自掏腰包为老人买来矿泉水和面包,并不时安慰老人不要着急。通过进一步查询,最终确定老人家在我市高新区某村,并很快与其子女取得了联系。老人的女儿赶到派出所后,对派出所民警救助老人并为其购买食物的行为表示感谢和高度赞扬。据其女儿介绍,老人今年已经83岁,患有间接性老年痴呆,今日早晨8时许骑自行车离开住处,到中午仍然未归,全家人十分担心,正在四处找寻,直至派出所打来电话告知老人的下落,一家人才放下心来。

冒酷暑帮助迷路少年回家 

7月24日,卓东派出所民警冒着高温,帮助迷路少年回到家,受到家长和群众的肯定。

7月24日下午3时许,卓东派出所社区民警罗会议正在雅清警务室值班,保安报告称有一名看着智力有些问题的少年在一楼道内待了很长时间了,老罗立即赶了过去,将这名男孩带到了警务室。得知他还没吃饭,老罗从附近超市买来面包和香肠,让男孩充饥。

等他吃完东西后民警继续和他交流,得知他大概记得回家的路但又不知道真假。为确保万无一失,民警顶着午后的骄阳陪着他一直走了有五十分钟才找到他在位于方兴路附近的家,恰巧碰到了男孩刚从外面办事回来的妈妈,听到民警介绍事情经过,她才知道孩子自己跑出了家门。原来,孩子有些智力问题,平时不会独自出门,由于她当天要外出,就把孩子一人留在了家里,没想到孩子竟然自己跑了那么远,幸亏民警热心帮忙,孩子才安全地回了家。

把群众“小事”当成“家事”

7月23日,河南洛阳市退休职工孙女士为分局送来一面写有“知人善任 选贤任能”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对分局东苑派出所深入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想方设法为其解决个人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表示衷心的感谢。

孙女士因为一起经济纠纷需要到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因为无法提供被告人的有效证件和户籍信息,导致案件长时间无法立案。6月19日,孙女士抱着仅有的一丝希望来到了被告人户籍所在的东苑派出所,刚刚交流到分局任职的东苑派出所所长叶南同志热情接待了她,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由于调取居民户籍信息需要严格的法律手续,但孙女士家在外省,且因经济困难未能聘请律师,根据规定法院并未为其出具相关调查函件,导致孙女士的困难一直没有得到解决。面对孙女士期盼而又无助的目光,叶南同志本着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精神,耐心细致地做好说服解释工作,凭借丰富的法律知识和工作经验为其提供帮助指导。考虑到孙女士的实际困难,为尽量减少其不必要的奔波劳顿,叶南同志主动与法院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在进一步核实情况后,与法院部门密切配合,按法律程序规定圆满解决了孙女士的难题。叶南同志的做法让历经45天奔波的孙女士留下了感激的泪水。为了表达对裕华分局和公安民警的感激之情,孙女士特意制作锦旗专程表达谢意。

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故事,一项项为民服务的工作,“群众是家人,警情是家事”,这样一句简单朴实的话语,却映射出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记者郭莉萍)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