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暖心!石家庄裕华环卫工人捡到手机物归原主

2020-07-31 18:06:34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三创四建”活动的深入推进,石家庄市裕华区环卫大队以内练素质、外塑形象为抓手,不仅推动了各项工作高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而且全体干部职工的综合能力、思想素质都得到了显著提高,拾金不昧的平凡善举也是接连不断出现,已然形成了环卫新风尚。

7月30日凌晨3时左右,石家庄裕华区环卫大队机扫司机赵国会,在清扫槐中路(国际城门口)时捡到一部价值5000元左右的苹果手机,赵国会第一时间将此事报告当班班长,边继续作业耐心等候失主电话。直到上午9:30左右,在接到失主打来的电话后,赵国会立即跟失主白先生约好地点,将手机物归原主。

据了解,白先生凌晨到家后并未发觉手机丢失,直到上午才发现手机丢了,心想肯定找不到了,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白先生十分激动,“环卫工作这么辛苦,物归原主也不收任何谢礼,这种精神真的值得大家学习。”

捡到遗失物品在环卫工人当中屡见不鲜,每次他们都毫不犹豫地将捡到的财物物归原主,不求回报。在“意外之财”面前,依然保持本心,温暖人心,体现着当代环卫工人良好的道德品行;他们不仅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美化着城市环境,更用实际行动净化我们的心灵,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敬和学习。(记者王宠、赵晓华 通讯员刘香琴)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