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小事小案不小看 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2020-06-17 17:23:48 来源:平安石家庄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紧紧围绕市局党委提出的“党委政府信赖、人民群众满意、整体工作领先”的目标要求,在“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以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标尺,按照“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的思路,下大力打击“盗抢骗” “黄赌毒”等社会关注、群众反响强烈的各类治安刑事案件,受到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评价。

“没想到案件这么快就破了,让我们感觉到真的很有安全感……”市民董女士专门送来锦旗向办案民警表示感谢。

当事人停在建华大街路边新车被破坏,两名违法犯罪嫌疑人酒后滋事,将共享单车高高抛起砸在汽车上,将车辆后视镜踹坏……裕华分局槐底派出所接到报案后,从案件受理的细节着手,把接处警工作作为服务群众的“第一窗口”,耐心细致的做好案件登记,第一时间对现场证据进行固定,依托公安视频网络等科技手段对违法犯罪人员进行查找。同时耐心与当事人进行沟通,介绍案件的最新进展,坚定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的决心。

功夫不负有心人,6月5日,两名违法犯罪嫌疑人被成功抓获,对当时破坏车辆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车辆的损失也及时得到挽回。

6月9日,市民董女士专门来到槐底派出所,为办案民警送来了感谢信和写有“破案神速执法为民”的锦旗,在感谢信中感慨的表示,“永远不会忘记,因为有人民警察在我们身边,幸福平安的生活就在我们身边!”

裕华分局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实施意见》,围绕接处警工作、窗口单位服务、打击违法犯罪、抓好治安防范、执法规范化建设以及全警宗旨意识教育等方面,把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公安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结合当前开展的“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坚持“大案” “小案”齐抓,破案、追赃并重,对群众关切的“两抢一盗”、多发性侵财案件等,实行集中侦破、专项整治,保护群众切身利益,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来源:平安石家庄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