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文化教育

石家庄首支中小学校园围棋队成立

2022-08-13 15:57:30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落实国家关于“双减”工作决策部署,在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裕华区教育局扎实推进“围棋进校园”工作。2022年8月8日,石家庄市青园街小学校园围棋队暨省会首支中小学校园围棋队正式成立。

石家庄市围棋协会康美玲会长、裕华区少先队总辅导员王媛媛、“围棋进校园”负责人黄培一老师、青园街小学黄婕校长出席了“石家庄市青园街小学校园围棋队成立仪式”。 

青园街小学一直致力于打造有独特办学效果的特色课程,率先推出了足球与围棋的“一动一静”特色校本课程,并于2021年被评选为“全国围棋特色学校”,是全市中小学校围棋推广的先锋校、领头雁。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激发孩子们对围棋的兴趣,青园街小学经过层层选拔筛选出20位小精英,成立了“青园街小学校园围棋队”,他们将代表石家庄市出征省运会。小选手王语康同学兴奋地说:“我终于也可以为我的学校争光啦!我一定和我的同学们一起把青园街小学队打造成最棒的围棋队!”

市围棋协会会长康美玲老师亲临石家庄市青园街小学校园围棋队成立仪式,亲切地对孩子们说:“你们是咱们小学生中的佼佼者,是咱们石家庄少年围棋的排头兵,相信在你们的影响下,会有越来越多的小学生走进围棋的世界。”仪式结束后,康会长还和孩子们一一进行了手谈,所有队员备受鼓舞。

校园围棋队的成立在全市“围棋进校园”的推广工作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亦为裕华区各中小学校起到了示范作用。2022年7月,承担全市免费暑期托管示范点的融创第一小学和雅清小学也将围棋课程融入进托管课程之中,生动的课堂、有趣的动画收获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秋季开学后,裕华区将有21所小学将“围棋”列为校本课程,正式开课。围棋这一传统而富有生命力的智力体育项目真正走进学校,丰富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他们带来智慧的启迪。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