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裕华区委网信办举办全区网络安全培训暨攻防实战演练

2022-05-25 18:29:37 来源:网信裕华区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落实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全方位提升裕华区网信干部业务能力和理论水平,明确网络安全应急预案的目标任务、工作内容和应急程序,检验“网络安全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落实应急工作责任,全面提高处置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造成的影响和损失,裕华区委网信办于2022年5月24日在河北新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一期全区网络安全培训暨攻防实战演练。各街道(镇)、区直相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市委网信办相关业务主管领导参加并做出指示。

本次培训特邀网络安全专家现场授课。专家就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做出专业分析,并就如何保障网络安全、如何安全上网和如何保护账号安全等热点知识进行讲解。

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现场模拟某医院遭受钓鱼邮件感染勒索病毒攻击、某便民服务大厅终端存在微信0day漏洞等重要网络安全事件,检验了网络安全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全面提升了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实景演练结束后,组织参加培训人员,对网络安全展厅进行了参观学习,以更加生动形象的方式让大家牢牢掌握如何防范网络安全的常识。

通过网络安全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坚定的信心和必胜的决心、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全力保障网络安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定要共同为经济社会的良好发展保驾护航,共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