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常态化

2022-05-13 18:40:43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提升公共场所监管效能,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多部门联合监管,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近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双随机办组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人社局、区医保局、区卫健局、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区公安分局、区消防大队、区教育局等部门对辖区餐饮、二手车交易市场、特殊食品销售、民办学校、教育培训机构、宾馆旅店、房地产在建施工企业开展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

一是建立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工作机制,通过“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从抽查对象名录库中按照高风险、中高风险企业5%以上比例随机抽取确定被检查对象,共抽取16户市场主体,由“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自动派发到各监管单位,对“两库一单”(检查对象库、执法人员库、抽查事项清单)进行动态维护,制定年度抽查计划,建立抽查工作流程,强化抽查信息公示,推动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加强对各部门的业务指导,对抽查系统使用问题进行逐一解答,有效解决各部门在任务发起时遇到的问题,确保抽查按时完成。

三是积极探索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新思路,逐步扩大监管覆盖率,实现市场监管领域全覆盖。同时,进一步扩大部门联合抽查参与部门。

截至目前,全区各部门共发起部门联合抽查6批次,检查主体16户,涉及部门14个。

下一步,裕华区按照抽查计划对劳务派遣、生产消毒产品、危险化学品销售、机动车销售、养老机构等涉及民生的市场主体,组织下半年“双随机”联合抽查。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