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裕华区打造青年人成长沃土

2022-05-11 18:39:4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人才政策从方方面面照顾我们的生活。”作为去年刚刚落户石家庄市裕华区的青年人仲一冉说:“这次裕华区新推出的人才绿卡服务联盟,服务类型涵盖了餐饮商超医疗健身等各个方面,真正让我们实现了在石家庄衣食住行不忧愁。”

数智时代· 多维双碳,2022年河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青年创新创业发展论坛现场。

据了解,人才绿卡服务联盟是石家庄市裕华区委组织部和共青团裕华区委共同牵头实行的吸引青年人才、留住青年人才的“新抓手”,通过实实在在的暖心政策,让青年人才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截至目前,共吸引商家300余家,打通了政府与企业合作的新桥梁,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裕华区作为河北省“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试点区,制定了完善的青年发展政策、设计了服务青年发展的实事项目、完善了推动青年发展的保障措施,构建系统性、普惠性的青年工作体系,在石家庄万亿城市建设中贡献青年力量。

“数智时代· 多维双碳,2022年河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青年创新创业发展论坛”在裕华区的召开,则是共青团裕华区委紧紧围绕“万亿城市 青年建功”这一工作目标,组织开展的一次助力青年创新创业的“大咖对话”。裕华区以论坛的形式,不断深化本区与北京大学等国内优质创新资源的交流与合作,将领先的创新理念、创新模式、创新人才、创新产品及创新资本引入裕华,持续推进裕华区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政策链五链融合发展,打造裕华科技创新人才聚集高地。

据了解,共青团裕华区委将围绕“万亿城市、青年建功”这一工作目标,打造“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先行示范区,制定《石家庄市裕华区创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试点实施方案》,持续开展涵盖青年衣食住行各方面服务。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