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裕华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2022-05-10 18:09:57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省、市、区相关要求,强化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应对技能。日,石家庄市裕华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结合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特邀请了世安人康河北科普宣传服务中心的徐重阳教官,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徐教官借助PPT和视频等方式,分别从家庭防火、手机爆炸、电器起火、厨房火灾、楼道起火等情况进行特别讲解,从火灾预防、报警、初期火灾扑救、火灾自救与逃生、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职工对火灾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感受,深切感受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

最后,徐教官通过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提醒在场的每个人具有消防意识和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重要性,警示教育职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无论在单位还是家庭,都要做到人走关闭电源、燃气等设备,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火灾防控等消防安全工作。

参加培训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生动详细的培训 ,加深了对消防安全的理解,不仅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还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互防、自救互救的能力 ,做到警钟长鸣,为安全生产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