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裕华区城管局开展“倡导绿色环保清明 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志愿宣传活动

2022-04-01 18:25:42 来源:无线石家庄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优良传统,倡导移风易俗,培育文明新风,同时积极倡导广大市民通过文明、环保的祭祀方式悼念亲人、寄托哀思,4月1日上午,石家庄市裕华区城管局联合建华南街道办事处在南焦社区共同开展“倡导绿色环保清明 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中,城管局党员志愿者们和南焦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文明祭扫相关知识,给大家发放《“绿色清明 文明祭扫”倡议书》,号召广大居民清明祭祀时不要放鞭炮、焚香烧纸,避免火灾,引导居民安全祭扫、文明祭扫、绿色祭扫、平安祭扫,移风易俗,提倡居民们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时尚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烈士,告别祭扫陋习,树立良好家风,营造文明祭扫新风尚。

当日活动发放倡议书1000余份,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居民业主微信群给居民发布了倡议书,实现了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宣传全覆盖。通过此次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居民群众提高了思想意识,树立了文明节俭祭祀新风尚,更营造了“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弘扬新风”的良好氛围。为巩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为创建文明、祥和、卫生的城市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记者闻涛)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