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裕华区发布“绿色清明 文明祭扫”倡议书

2022-03-31 18:04:05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清明即将到来,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础上,确保清明祭扫有序进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新风,营造绿色、文明、低碳、安全的祭扫氛围。区文明办向全区居民发出以下倡议:

一、禁燃禁放,绿色祭扫。树立环保意识,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规定,不在殡仪馆、陵园、道路、街口、广场、绿地、停车场等公共区域焚烧祭祀用品,营造绿色环保祭扫新风尚。

二、慎终追远,文明祭扫。树立文明健康的祭扫新风,主动动员在外的亲人、朋友不要回乡祭扫,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倡导网上祭扫、家庭追思、鲜花祭扫、云祭扫等以精神传承为主的祭扫方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各街道(镇)和教育、团委、妇联等部门要组织未成年人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在网上进行祭拜,撰写感言体会,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感恩和敬仰。

三、厚养薄葬,节俭祭扫。树立厚养薄葬新风尚,将纪念逝者与弘扬优良家风相结合,多关心老人,多尽孝道。倡导节俭办丧,反对铺张浪费和封建迷信活动,不搞攀比、不讲排场,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告慰亲情,传承家风。

四、示范引领,以身作则。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引领者,以实际行动引领群众文明、绿色、节俭、安全祭扫,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培育弘扬文明新风。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以文明祭祀弘扬孝道文化,为共建美好家园,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一份力量! 

裕华区文明办

2022年3月30日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