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进行时】裕华区开展病媒生物防治灭鼠专项行动

2019-05-23 11:23:55 来源:裕华区创卫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做好创卫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防止鼠害和鼠类疾病传播的发生,保障居民的身体健康。为开展好灭鼠专项行动,裕华区先后下发放的700个鼠笼、4吨鼠药和11000个防鼠毒饵站。为了达到预期效果,按照“科学指导,属地管理”的方式,该区实行大面积、多部门统一放药行动。主要有学校、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及各街道(镇)、各社区(居委会)100多家单位和500个小区。

一是做好灭鼠宣传。组织各社区通过楼门张贴通知、微信群、发放宣传折页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单位、居民小区和广大群众进行通知和宣传,发动社会单位和居民参与到统一灭鼠行动中,并提醒居民看管好自己的宠物,不要自行移动和回收毒饵站及鼠药。

二是组织第三方消杀公司,对辖区范围内公共外环境及小区内公共环境开展分组统一作业,各街道(镇)加强巡查,发现破损、丢失鼠站及时修补和增补。

三是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区创卫办建立老旧小区毒饵站安置统计表、居委会灭鼠毒饵统计台账、重点区域灭鼠毒饵统计台账等,要求专人负责,清楚底数,以便于日后查看。

此次专项行动的开展,针对性地开展防鼠灭鼠工作提供科学依据,有效预防传播疾病的发生和流行,努力巩固创卫工作成果。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