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华区召开全区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例会暨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行动部署会议

2019-05-07 16:1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30日,区政府组织召开2019年全区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例会暨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行动部署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几起典型的生产安全事故和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就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及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区各街道(镇)、各部门、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狠抓责任和措施落实,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禹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杨辉平参加会议;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房慧超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正视问题,落实举一反三;二要知责履职,层层压实责任。要求全区上下各街道(镇)、各部门和主体层层压实责任,对照法规自觉履职,加强联动,主动执法,严查严处违法行为;三要突出重点,抓好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行动作业专项整治。做到高度重视、明确职责、以点扩面。

会议强调,一是要吸取教训,警钟长鸣,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深入排查隐患,找准问题。三是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四是要强化防控,消除隐患,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五是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抓好人员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刘禹常务副区长强调指出,一是清醒认识形势,坚持把安全生产摆在重中之重位置。从特定领域防控压力、特殊时期事故防控要求、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到位情况等三方面分析形势。二是保持高压态势,全力推进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行动。三是全力整治,对隐患整治提出时限闭环要求。隐患整改要时刻关注做到划上句号,对危险大、治理难度大的重大隐患要进行挂牌督办,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可能造成群死群伤的,要立即停产整顿直至整改完毕。四是适应形势,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建立应急管理体系,修订各项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演练,切实做好应急值守。

各街道(镇)主管领导、安监站站长、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村(居)委会主任、重点生产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