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裕华区“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倡议书

2022-01-26 18:45:28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裕华区“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欢歌笑语除旧岁,文明新风暖万家。春节将至,为大力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新时代文明新风,全力营造和谐美好、健康平安的节日环境,使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区文明办特向全区居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关爱身边人,温暖进万家。关爱身边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以及残疾人群体,在生活中尽己所能给予帮助。倡导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寒假时间,为残疾儿童或残疾人家庭子女提供学习辅导、生活陪伴、兴趣培养等服务,让社会大家庭更温暖。

二、展文体特长,享美好生活。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文体志愿服务活动,发挥自己文体特长,在绽放光彩同时也丰富了他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出喜庆热闹的过年氛围,为这寒冷的冬天增添一丝年味。

三、倡文明习惯,健康过春节。倡导健康生活、文明出行,摒弃铺张浪费、封建迷信。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形成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勺公筷等文明习惯。倡导微信、电话、视频拜年,减少人员聚集,平安健康过春节。

四、关爱大自然,过绿色生活。倡导关爱自然、低碳环保,拒绝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向身边人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及时劝阻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共同维护我们的居住环境。

市民朋友们,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讲文明、树新风、展形象,争做新时代文化新风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祝市民朋友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裕华区文明办

2022年1月24日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