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万达广场火车头步行街(二期)正式开街

2022-01-21 18:24:25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青岛啤酒、文合友臭豆腐、深水井老冰粉,非物质文化遗产弘祥大麻花……1月20日,原裕华万达广场3号门外的步行街升级改造完成,作为万达广场火车头步行街(二期)正式开街,现代、时尚、流行的艺术风格,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网红主播前来打卡。

走在步行街,记者看到,整条街的建筑风格以几何造型为主,同时增加网红镭射元素,加上各式门面招牌闪着的各色彩光,将夜空点缀得分外绚烂,不少小吃店门前排着一条条长龙,热闹非凡。“早盼着步行街早点开业了。”省会市民小刘和同事专程来逛街,她告诉记者,以前她们也经常会到步行街买点儿特色小吃,“现在步行街升级改造,比以前更加时尚,更有国际范。”她说。

“万达广场火车头步行街(二期)北至槐中路,南至槐安路,整条街区一共有68家品牌店铺。”据石家庄裕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步行街改造升级以石家庄市现代商业步行街为目标,突出现代、时尚和文化艺术感,其中品牌多样,既有国际品牌,也有中华老字号,还有非物质文化遗产等。

据悉,万达火车头步行街位于石家庄市裕华区,街区北至槐中路,南至槐安路,东至建华大街,西至华清街,总长度为1200米,街道宽度26米,整个区域商业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街区四至范围占地总面积为35万平方米。2021年10月被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评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2021年12月份被河北省商务厅评为“河北省级示范步行街”。

2020年7月火车头步行街一期正式开街,开街后迅速火爆石家庄,很快成为石家庄市“网红打卡地”。在石家庄市区两级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万达广场火车头步行街(二期)正式开街,预计日客流量达到约4万人,年整体客流量1500万人次,拉动就业2500人,商户单店营业额提升近1.5倍,拉动周边整体年营业额25亿,带动片区5万平方米底商的经济复苏,起到“当好红色火车头,激发商圈新活力”的作用。(记者杜慧/文 董永博/图)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