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河北石家庄裕华法院聘任16名特约监督员

2022-01-15 15:28:01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人民法院外部监督机制,维护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推动人民法院工作科学发展。1月12日,河北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法院举行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聘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16名作为特约监督员,共同监督法院审判执行等全方位工作。

仪式上,裕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生友介绍了裕华法院基本情况,并指出,聘用特约监督员是裕华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弘扬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举措,对于汇聚社会各界智慧,全面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推进法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特约监督员充分发挥监督员、宣传员、联络员的作用,对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改革发展献计献策,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从身边人、身边事入手,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为法院工作建言献策。当好司法工作宣传员,积极弘扬法治正能量,为人民法院营造良好氛围。严格按程序和规定实施监督,注意保守审判秘密。裕华法院全体干警将自觉、主动接受特约监督员的监督,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负责地办理和答复,为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共同努力。

随后,裕华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苏文涛宣读了《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法院特约监督员工作办法》及《关于聘任特约调解员的决定》。姚生友院长为到会特约监督员一一颁发聘任证书。

特约监督员代表徐红新、杜满舵代表全体特约监督员发言,表示受聘为区法院的特约监督员,既是荣誉,也是责任,今后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扎实履行好监督职责,充分发挥纽带作用,传递社情民意,为裕华区的法治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