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裕华区环卫大队推进道路扬尘治理 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2-01-14 19:34:21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扎实落实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石家庄市裕华区环卫大队以石家庄成功退出全国重点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后十名为契机,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继续巩固深化“退后十”成果,进一步完善、强化道路除尘、降尘机制,提升道路环境卫生质量,为市民营造更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结合环卫保洁任务和实时形势,对道路扬尘治理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对点位周边1公里合围区域14条道路实施专班管理,按照一类道路“以克论净”考核标准,24小时(避高峰)机扫保洁前提,对机械化作业定人、定时、定车、定路段,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在大气办专家指令的要求下狠抓落实,达到道路保洁精细化效果。

二是加强道路深度保洁,确保道路整洁。根据天气情况,积极落实调度指令,科学调整“冲、洗、洒、扫”作业方式和频次,加大午间高温时段的道路吸扫、湿扫、喷雾降尘作业力度,有效降低城区主次干道路面、护栏下和道牙石周边积尘浮土,保持路面清洁,减少扬尘污染。

三是加强重点时段保洁,提高洗城降尘效率。在气温符合水洗作业的条件下,集中力量,高效利用午间前后气温回升的有力时间段,采取“人工+洗扫+冲刷”作业模式,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作业要求,对主次干道、出入市口、城乡接合部等道路进行全覆盖湿扫降尘作业,对工地周边易污染道路定人、定车进行动态巡回湿扫保洁,同时加强便道死角区域冲洗保洁力度,全面提升道路洁净度。

四是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工作实效对标达标。通过环卫数字信息监管平台、现场实地督导以及“以克论净”计量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环卫保洁车辆作业、道路保洁作业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环卫作业高标准落实。

下一步,裕华区环卫大队将始终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任务落实为重点,持续做好道路深度保洁,扎实有效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工作,加大道路吸扫、水洗机扫除尘力度,保障路面全天候干净整洁无扬尘。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