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冰雪大篷车”已走进石家庄市裕华区110个社区(村)

2021-12-18 16:5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16日,“君乐宝·冰雪大篷车”走进石家庄市裕华区藏龙福地社区,吸引了近200名社区居民现场参与体验。

活动现场,陆地冰壶、桌上冰壶等冰雪装备颇受欢迎,不少居民上前体验。“哎呀,差一点就进里面的圈了。”56岁的社区居民张素林在桌上冰壶前“一试身手”。“以前没见过。玩起来很容易上手也很有意思,以后有机会想再多玩一玩。”

河北日报记者杨明静摄

两台滑雪模拟训练器也吸引了社区居民排队体验。“训练器看起来简单,上去体验可并不是这么回事。”社区居民杨丽说,“虽然滑起来很累,但它能锻炼身体灵活性,又能健身,是个不错的运动方式。”不远处,活动方工作人员在冰雪知识展板前为社区居民详细介绍冰雪及冬奥相关知识。

河北日报记者杨明静摄

“我们通过‘冰雪大篷车’这种方式把冰雪和冬奥知识直接送到老百姓身边,让老百姓在下楼遛弯的时候,在上下班的路上,在逛商场的时候,都能够感受到浓厚的冰雪运动氛围。“石家庄市裕华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工作人员卢晓丽介绍,该区“冰雪大篷车”满载丰富的冰雪器械、有趣的冰雪和冬奥知识,已经走进10个街道(镇),共计110个社区(村),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青少年是冰雪运动的生力军。该区还在59所学校中开展了轮滑、陆地冰壶、旱地冰球等比赛,组织了冰雪书画摄影展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冰雪活动, 共有7万多名学生参与到了冰雪运动中,营造了“人人参与冰雪、人人助力冬奥”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