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新闻聚焦

石家庄裕华区举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2021-12-03 18:38:00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的开展,近日石家庄市裕华区举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区市场监管局、卫健局、商务局、疾控中心等多部门参与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采用室内桌面推演的形式,共有四项内容:一是收到问题进口冷链食品情况通报后的报告及处置流程。二是针对检验出阳性物品后、对接触人员、环境、物品的应急处置。三是溯源、流行病学调查和消杀工作标准及流程。四是追根溯源,通过河北冷链追溯系统,对已售出的核酸阳性进口冷链食品进行追根溯源,涉及外埠的,及时通报相关部门。

现场模拟裕华区疾控中心对辖区内某农贸市场一商户进口猪肉产品外包装进行随机采样检测时,发现新冠病毒核酸呈阳性样本的情形,按照《生产经营环节冷链食品疫情应急处置方案》,突出关键环节处置及协调联动,较好的演绎了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事件发生报告、响应处置、指挥协调、信息发布与后期处置的全过程,脚本设计合理、内容完整、环节紧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达到了规范程序,锻炼了队伍,进一步提升了对涉疫进口冷链食品应急处置能力。

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房慧超对演练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再强化,各级各部门加强协作配合,提升工作合力。二是加强工作保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制度,做好防护口罩等物质保障,确保应急处置工作正常开展。三是依法依规,加大执法人员日常督导检查,确保群众吃上放心食品。四是各单位要针对此次演练,查找不足,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对进口冷链疫情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