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裕华区委网信办约谈+普法教育某网站负责人

2021-11-23 19:09:44 来源:网信裕华区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石家庄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裕华区委网信办扎实开展“清朗·燕赵净网2021”专项行动,持续加强网络生态治理建设,切实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11月17日,为疫情防控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网信办采取电话约谈的方式,对辖区存在违法行为的“河北中地地热开发集团”网站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和法律普及教育。

经了解,该公司今年启用了新的官方网站后,对原有官方网站疏于管理,未及时注销网站备案,导致原官网被他人盗用篡改为色情类网站。经教育普法,该网站负责人认识到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承诺将尽快采取措施对网站域名备案进行注销。

裕华区网信办在此提醒广大网站运营主体,要切实履行好网站主体责任,加强管理和维护,对不再使用的网站要及时注销备案信息,以防被不法分子盗用。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