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裕华区城管局开展“洁城净街”行动

2021-11-17 18:33:06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区领导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指示精神,石家庄市裕华区城管局以“奋战50天创建城区市容靓丽整洁新常态”的高标准全面吹响冬季“洁城净街”行动的号角,努力打造“洁净、秩序、文明、美丽”的城区环境,全力提升城区容貌形象和城市管理精细化管理水平。

据了解,11月11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召开了全区城管系统参加的城市管理市容考评推进会。会上区政府副区长宋兵跃对当前城市管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求辖区各街道镇提高思想认识,各综合行政执法队必须落实主责主业,城市管理工作必须做到精细化管理,对出现的问题要做到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及时做出应对解决方案,深入网格化管理,每条街道责任到人,对数字化案件、门前三包管理等各项工作,要定岗定人,有效落实各项职责,城管局做好督导检查,定期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全方位打造优美整洁市容秩序。

裕华区城管局严格落实区政府城市管理市容考评推进会议精神,从精细化着手对辖区进行市容秩序整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从11月15日开始,每天集中治理一个街道镇的片区,由城管局城管大队大队长和街道镇主管副主任带队,各街道镇综合执法队和城管大队直属中队、环卫大队共同参与行动,实行“徒步式”执法巡查,重点加强主次干道、商业街区等区域占道经营的治理,边排查边清理,对沿街门店“门前三包”进行逐一排查治理,按照“包秩序、包立面、包卫生”的三包职责,加强对沿街门店的宣传教育的同时,对不听劝阻的进行依法暂扣;同时环卫大队安排人员、车辆对无主垃圾、杂物进行彻底清理。力争做到“卫生死角扫干净、乱堆乱放清干净、乱贴乱画除干净、出店经营收干净”的“四净”效果,走一条街,清理出一条街,用心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下一步裕华区城管局继续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保障,推动智慧城管、联合执法治理、创新管理等重点工作,各项城市治理工作提质增效,奋力开创裕华区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