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新闻聚焦

“打卡品质裕华 点亮城市街景”裕华区委网信办开展自媒体采风活动

2021-11-11 18:42:34 来源:网信裕华区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更好地展现“裕华形象”,助力品质裕华建设,11月10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委网信办举办了“打卡品质裕华 点亮城市街景”自媒体联盟采风活动,邀请石家庄20余位网络大V、自媒体代表实地参观了东风路街道片区、石门公园及石门公厕、火车头步行街以及裕华区行政审批局,亲身感受了裕华区小街巷环境整治和市民服务建设等重点工作,体验了“品质裕华”的魅力与活力。

采风活动第一站来到了东风路街道。东风路街道片区针对建筑的外立面、两侧的门头牌匾,在保留原有特色的基础上进行了统一规划,用浓厚的地域特色、历史气息、文化内涵,塑造出了街区主题;路的北侧,设置了照片墙外、收集墙、方言墙、微型街头博物馆等,承载着老石家庄的回忆。这些共同组成了详实而不失亲切,老旧而不失生动的文化脉络。与此同时,还同步匹配设计了健康步道休闲空间和立体绿植墙,使得景观文化有机地与街道功能相结合。

采风活动第二站来到了石门公园。石门公园位于富强大街和槐中路交口,1997年为纪念石家庄解放50周年而建。园内分布有迎宾雕塑、喷泉广场、柱廊广场、涉水池、图腾柱广场,以水景、雕塑小品和大面积高标准草坪为特色,东部为日本茶庭园,东北部为法国几何园,西北部为留趣园,西南部为儿童活动区,是一座融中外园林风格为一体、设计新颖、功能完备的文化休闲公园。公园围墙为透空墙体,园景、街景内外融合,互为借用,形成独特风貌。

石门公厕位于石门公园南门口,面积为120平方米,启用时间为2015年。为全面落实市、区两级关于公厕改造提升工作部署要求,解决居民如厕难、环境差等问题,提高城区公厕管理水平,裕华区严格落实公厕提标建设管理相关工作,按照“一厕一案”工作要求对石门公厕进行改造提升。公厕改造后,在外形上更整洁美观,实现一厕一景,改变市区公厕形象;内部细节上精细改善,将原公厕内部破旧、损坏物品、硬件设备统一进行升级更换,并增设刷脸取纸机、热水暖宝、除臭增香机等智慧系统,更贴心,更舒适。

采风活动第三站来到了火车头步行街。火车头步行街以“火车拉来的城市”为主题,以旅游手法,打造石家庄市首个市中心旅游商务区,首个以火车文化为主题的商业综合体。步行街南北向并排放置火车头及绿皮火车景观,命名京汉线,设有城市记忆雕塑、景观小品等;业态以全国特色小吃为主,并以饮食文化展演为特色;中心广场以火车车标铺装特色演绎火车与城市发展史,建设有“时光塔”等景观。火车头步行街的成功改造进一步增加了片区的吸引力、影响力、辐射力,由此提升周边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区域商圈的高质量发展,让万达火车头步行街区不仅仅是市民的网红打卡地,更是石家庄高品质街区发展的新样板。

下一站,采风团来到了石家庄欢乐汇。石家庄欢乐汇是一个融合了餐饮、服务、影视等多种功能的大型商业基地,自2021年7月份启动以来,欢乐汇引进了40余家首次进入我市的独家品牌,有力扩大了市区内品牌丰富度和影响力。欢乐汇内各类商户分布合理有序,内部装修现代美观,成为了裕华区又一个精彩的打卡地点。欢乐汇所在的石家庄东南智汇城,是一个集大型购物中心(欢乐汇)、室外商街、超五星级酒店、loft写字楼、loft公寓以及高端酒店式公寓为一体的超级城市综合体,为带动区域发展贡献了强大力量。

采风活动的最后一站,采风团参观了裕华区行政审批局。2021年,裕华区行政审批局以提升办事便利度为目标,以更快更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为导向,结合“三重四创五优化”、“双问计”和党史学习教育,主动融入创新发展改革洪流,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一体化行政审批新模式。同时积极打造“红色帮办”政务服务品牌,强力破解政务服务改革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采风团的各网络大V、自媒体代表们在#品质裕华#话题下,运用视频、图文等多种新媒体形式,在互联网上集中对各项亮点工作进行了宣传,为展现“裕华形象”,助力品质裕华建设,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强大的自媒体力量。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