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经济民生

槐底社区积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10-14 18:42:06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我国短信诈骗、电话诈骗、网络诈骗案件层出不穷,究其根本也都源于个人隐私的泄露给予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如何切实保护广大网民的合法权益、净化网络环境,确保网络安全,从2021年10月11日至17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石家庄裕华区槐底社区结合工作实际,多角度、多渠道宣传好“国家网络安全知识”。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从2014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今年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围绕网络安全领域的新热点、新进展、新成果,通过展览、论坛、云课堂、公益广告等形式,深入宣传网络安全领域的法律法规、政策标准、重大举措,大力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为扩大此次活动的宣传力度和宣传范围,槐底社区以线上+线下的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加强宣传力度,借助媒体资源加大群众知晓率;通过槐底闭路电视、单元电子屏为广大群众详细介绍网络安全知识;通过各小区、各企业户外LED屏播放视听资料;线下在各个小区院内悬挂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条幅;通过小区广播循环播放安全知识常识……全面开展宣传活动,形成全方位覆盖的宣传态势,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宣传氛围,达到广泛知晓、深入人心的宣传效果,让广大人民群众树立维护网络安全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每一个公民都应牢固树立保护网络安全的意识。

网络安全与每个人密切相关,关乎每个人切身利益。全社会要共同携手,激浊扬清、正本清源,共筑和谐清朗网络空间。要带着“敬畏之心”守好法律、道德底线,主动学习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坚决守住道德底线,不踩法律红线;要带着“正义之心”传播网上正能量,大力倡导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主动自觉地发出好声音;要带着“为民之心”筑牢网络阵地,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促进形成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