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裕华区开展2021年国际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2021-10-13 17:59:50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落实石家庄市减灾委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国际减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10月13日上午,石家庄市裕华区应急管理局、裕华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塔冢裕园小区开展国际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彩页、手册和宣传品,现场讲解洪涝灾害、地震灾害、气象灾害和人员密集场所火灾等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区消防救援大队为居民讲解常见安全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引导居民当灾难发生时能正确认识和使用家庭常备的安全器具以及公共场所备用的安全器具,为灾难逃生提供有效的帮助。

本次减灾日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居民的自救互救技能,动员广大群众要相信科学,不盲目听信谣传,合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群防体系,为有效推动裕华区防灾减灾工作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