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裕华区环卫大队全面开展秋季洁城行动

2021-10-12 18:31:01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积极贯彻落实市城管局关于开展10月份“洁城行动”要求,进一步提升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强化道路扬尘治理,全力助力大气污染防治“退后十”工作开展,10月10日凌晨2时,石家庄裕华区环卫大队举办2021年秋季“洁城行动”启动仪式,以“大干21天、创建道路保洁新常态”的高标准全面吹响秋季洁城号角,努力打造干净、秩序、整洁、美丽的城区环境卫生。

启动仪式上,作业人员身着整洁的“橙色”服装以精神饱满的状态整装待发。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市、区关于大气污染防治“退后十”的相关指示精神,并宣读了2021年秋季洁城行动实施方案,对洁城行动中车辆作业路线和任务划分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对洁城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  

秋来夜雨环卫忙,借雨洁城正恰时。在统一分配责任路段后,随着一声号令,多功能洗扫车、洒水车等总计60余辆各类保洁车辆全部奔赴指定路段全面开展“洁城行动”。

本次洁城行动,将每天利用凌晨3时至7时道路车流量少、人流量少的有利时段,以“以克论净、深度保洁”为标准,集中所有高压冲洗车、多功能洗扫车,采取“冲、洗、扫、保”四位一体方式,通过人工细扫、机械联合清洗、人工与机械配合的高效模式对城区主次干道的快车道、慢车道、便道及桥下空间进行冲洗,其中主干道一天一冲洗,其他道路三天一冲洗,竭力实现“应洗尽洗”“应扫尽扫”,达到车过地净、路见底色的深度保洁效果。

在做好道路冲洗的基础上,加强道路湿扫保洁频次,在确保主次干道水洗机扫保洁标准的前提下,扩大范围向城区小街巷延伸水洗作业,尤其是槐岭路、东风路、裕德巷等已经改造完建的街巷强化保洁频次和质量,其他小街巷做到勤巡查、随脏随扫,坚决做到工作有措施、有力度、有效果,确保道路本色长效保持。

以国控点位合围区域为中心,以点带面,严格根据大气办专家组指导意见科学、精准开展全域洒水降尘、喷雾抑尘作业;抓好专班管理,强化国控点位污染防治,避开高峰期24小时不间断开展机械化清洗作业,确保重点区域道路保洁无死角、无盲区、高频次、高效率、高质量。

加强人工作业保洁力度。人工作业加大巡回动态保洁力度,重点对人流、车流密集的重点路段、重点区域、主要道路人行道、便道进行不间断保洁;对绿化带、绿地进行全面清理,重点清理绿植内的积存垃圾、落叶、狗便,确保不留死角;加强果皮箱、灭烟柱等“城市家具”的清掏、擦拭、消毒频次,确保环境卫生洁净有序、安全健康。

对标落实、高标推进。在做好道路常规水洗机扫的基础上,增加作业班次,强化洁城力度,于每晚19时至24时集中洗扫车对城区主要道路、二环外重点道路、城乡接合部、出入市口、重点小街巷等点位进行补扫、加扫,实现道路湿扫保洁全时段、全覆盖、高频次动态保洁,缩短污染物停留时间、减少道路扬尘污染,全面提升道路扬尘防治水平。

通过此次洁城行动的集中、有序开展,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干净、整洁、有序、优美的城区环境卫生质量,减少了道路积尘负荷,强化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举措,更加健全完善了常态化洁城行动的有效落实,推动了环卫水洗机扫作业向深度保洁层次的提高,下一步,裕华区环卫大队将坚持做好日常工作计划,强化洁城行动的督导检查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实做细环卫工作保障,为广大市民创造“秋高气爽”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