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新闻聚焦

石家庄裕华区安委办组织收听收看新安全生产法专题讲座

2021-10-11 18:12:15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深入推进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准确理解法律条款内容,增强安全监管人员及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学法、懂法、守法的自觉性,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安委办组织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道(镇)、各社区(村)和辖区各生产经营单位认真参加市安委办组织的新安全生产法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对新安全生产法修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讲授了新安法在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保障、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以及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事故责任承担等内容,对重点内容进行了安法修改前后的对比。深刻贯彻了“以人为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理念、“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强调“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新格局,并通过分析典型事故案例再次为企业敲响警钟,督促安全生产。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管理知识、懂法、用法、守法的法制意识得到了充实提高。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