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裕华区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暨裕华区冰雪联赛中小学生轮滑系列赛开赛

2021-10-08 18:41:24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以“欢乐冰雪 畅享裕华”为主题的2021年裕华区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暨裕华区冰雪联赛中小学生轮滑系列赛在裕华区兴国小学举行。裕华区教育局、裕华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等领导出席,裕华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魏建峰致辞并宣布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裕华区冰雪联赛中小学生轮滑系列赛正式开赛。本次比赛,共设U8、U10、U12三个组别,分别进行速滑计时以及自由式速度过桩的比拼。精彩的对决不时引起现场观众连连叫好,刺激的过程诠释出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选手们优异的表现也体现了裕华区广大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全市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有效提升冰雪运动与冰雪产业发展水平,裕华区把促进冰雪体育运动发展作为全区重点工作之一。坚持群众性与体验性、竞技性与推广性相结合的方式,建设打造了冰壶特色区和冰壶运动基地,今年还在全区各社区开展了社区冰雪运动会与冰雪大篷车进社区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同时,裕华区还以青少年为主体,努力打造中小学生冰雪联赛等品牌赛事,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全社会广泛参与,提升冰雪运动品质,提高群众参与度和覆盖面。

本次2021年裕华区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暨裕华区冰雪联赛中小学生轮滑系列赛,不仅可以培养中小学生顽强的意志、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还使其体验到了冰雪运动所带来的快乐,营造了人人参与,个个争先、朝气蓬勃的冰雪运育氛围。助力实现“到2022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全省三千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