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质量月”宣传活动

2021-09-17 17:45:32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质量月”相关活动,加快质量强区建设。9月17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北国超市怀特店开展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区建设”为主题的“质量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向大家宣传新《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药品管理法、特种设备安全法、广告法等法律法规,解读新国标对电动自行车的规定、如何正确乘坐电梯、哪些日常消费品属于强制性认证产品、普及广告宣传有关知识、远离非法集资以及与消费者生活密切相关的血糖仪、血压计、出租汽车计价器等计量知识,进而提高广大消费者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同时还向过往群众讲解了如何买到放心的有机产品,普及什么是有机码、有机码在哪里、怎么查询有机码真伪等系列相关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现场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到北国超市怀特店对货架上的有机产品进行检查,并向相关售卖人员发放有机产品宣传单,促进其进一步掌握有机产品知识,更好的服务消费者。

本次“质量月”宣传活动促进了“全民关注质量 质量服务全民”的良好消费环境,加强质量法制建设,提升了产品和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