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裕华区文化教育

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初中部2021级新生入学第一天报到纪实

2021-09-13 19:28:33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3日,伴随着习习凉风,四十四中校园迎来了2021级的新同学。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校园,翻开了初中生活精彩的第一页。

晨曦初露,教学楼已经装点一新。醒目的红色欢迎条幅早就已经张贴就绪,和带好红袖标、在沿途站好的老师们一起等待着新同学的到来。

为做好防疫工作,学校严格控制报到通道的人群密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设立了一米防控线,入校进行体温检测。同学们戴口罩在学校南门口整整齐齐列队进校,新校服、新伙伴、新老师、新生活开始啦!

本次迎新工作,每个流程在学校安排下井然有序地顺利进行。新生在管理组老师的指引下来到班级分布张贴栏,寻找自己的班级;此时,在教室里的班主任老师们也早已做好迎新准备。所有21级教师分布在校园各个位置,帮助解决新生入学遇到的困难,确保每一位孩子快速准确找到自己班级,顺利报到。

当每一位同学都安稳地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坐好,每位班主任老师精心准备的“开学第一课”也就开始了。班主任们在三尺讲台上用热情和细心为四十四中的新成员们介绍这所美丽的校园、规划初中生活蓝图。新同学们走上讲台,向大家自信且勇敢的介绍自己。相信大家在四十四中,定当不负这三年韶光!

中午时分,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排列着整齐的队伍,在老师的护送下走出校门,孩子们热情地向新老师挥手告别。此刻秋阳更暖,空气更甜,师生情更浓!

朱自清说:“刚起头,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新校园,新学期,新征程。有梦不觉天涯远,扬帆起航正当时。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扬帆起航,朝气蓬勃地追寻最好的自己,追寻那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